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张鹏同志获评江西财经大学抗疫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10-16 07:49:09】 【访问量: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江西财经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于20201015日下午召开,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抗疫集体和先进个人,我中心张鹏同志当选江西财经大学抗疫先进个人,中心表示热烈祝贺。

  面对突如其来的全国疫情,张鹏同志勇于担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当疫情防控大军急先锋,一名党员一面旗,疫情面前显担当。

  他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大胆创新、能做敢当,为学校抗击疫情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比如春节过后,全国疫情形势还非常严峻,做好师生的返校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一次大考,也是重之又重的工作。如何利用信息化优势,快速掌握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所在地情况,为学校领导对返校做出决策,成为了返校前的工作的当务之急。最初健康填报是由各部门通过Excel汇总后交校医院,再上报校党委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整个流程没有系统支撑,费时费力且统计非常困难。张鹏同志主动承担工作,利用专业特长及多年的项目开发经验,协调资源与人员,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带领团队在5天内开发出基于财大校情的疫情防控填报系统,系统功能强大易用,稳定可靠,全校师生在平台上每天填写健康情况,一键填报,方便快捷,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师生的办公、生活都发生了一些的变化,特别是很多工作都通过网上完成,比如在线填表、在线申报等,这些系统的使用都对师生造成了一定的使用困难,作为信息中心的技术骨干,他一是利用“智慧江财”平台,带领团队攻关,不断创新开发出了很多疫情期间的应用供师生们使用,比如利用智能填表系统帮助人事处、招就处等部门完成相关填报,与后勤膳食科共同推出“每日菜谱”应用、让广大师生可以查到当天的食堂菜谱情况,推出微信网上充电费、缴网费应用,让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把服务师生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江财人,共铸百年江财梦”,他始终用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着抗击疫情的使命,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希望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的同志们以张鹏同志为榜样,关键时候敢担当,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