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加强防范“挖矿”病毒的预警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6 09:48:57】 【访问量:

各位校园网用户:


  近日,我校发生多起“挖矿”病毒事件,导致我校服务器、个人电脑、网络资源、电力资源被非法占用,严重扰乱校园正常秩序。

  请各单位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并加强对单位名下信息资产的管理力度,包括但不限于:各类服务器、师生个人电脑、教师办公电脑等,重点落实杜绝弱口令、修改默认密码、查杀病毒和木马、更新补丁、关闭敏感端口、控制办公优盘混插等措施。

  若发现有设备感染“挖矿”病毒,或存在可疑行为,请立即将问题设备断网,防止扩散,并对同一局域网环境下的其他设备进行逐一排查。问题设备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16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