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1-12-02 14:55:59】 【访问量:

  2021121日下午,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图文信息大楼62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十二月份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中心主任肖清雷主持。   

  学习会围绕“学六中全会精神,悟百年奋斗伟力”的主题,来强化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的认识,深化党员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学习,进一步凝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共识。    

  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在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后,从而整体把握党的历史中深化对新时代的认识,把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宝贵精神联系起来领会思考,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始终铭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等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随后又继续学习了《改革开放简史》。《简史》忠实记录和阐释了党领导人民不断走向新的革命征程的自我觉醒历史,忠实记录和阐释了党勇于革命、善于革命、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历史,让同志们更好的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过往,要从以往党的人才工作中汲取经验;面向未来,更须为伟大事业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正如总书记所强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下一步的目标,已十分明确: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党员同志在会上积极讨论发言,纷纷表示: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学促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