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07 15:05:4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中心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教职工的财产安全,避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2日上午,我中心邀请南昌市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侦查支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政工监督室主任陈思静,为我中心教职工开展一堂生动的反诈骗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由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清雷主持。

  陈主任从“全国高校诈骗案例的特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结合办案经验,还原多个真实案例现场,触目惊心。陈主任剖析:虽然诈骗的种类、手段千奇百怪,但只要大家确信一点,不要贪图便宜,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陈主任总结预防电信诈骗的“五不要”: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的诱惑;不要拨打短消息中的陌生电话;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

  最后,肖清雷书记做总结,对南昌市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侦查支队表示感谢,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构建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守护校园的平安,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智慧校园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