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抗击疫情党员先锋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2-03-22 19:49:58】 【访问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袭击我市,智慧校园管理中心在学校党委、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中心党员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和先锋模范作用

  响应学校号召,冲锋在抗疫前线

  3月17日下午,我中心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命令,需要我中心提供核酸采样期间信息化服务保障。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智慧校园管理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响应校党委《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提议书》,不到10分钟,就有10多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志愿者抗疫工作,打响疫情防护保卫战。17日晚,在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清雷、中心主任黄茂军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10人当晚19时到达校区5个核酸采样点为在场师生提供核酸采样码的指导服务

  23日上午,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清雷和符刚同志参加了学校的第四轮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他们毫无畏惧,工作在最危险的岗位上。全副武装,身着防护服务,一干就是一上午。由于穿着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如厕。克服了许多不便,顺利完成了将近1万人次的核酸检测的试管收集和打包工作。

  先锋志愿者,守护一方净土

  18日下午,由中心副主任黄剑同志带队的志愿者,在学3号门卡口值守岗位,维护来校出校的师生秩序和疏导,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把守入口关,查通行证、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卡口检查工作,坚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护我校师生平安。

  危难之际方显党员本色

  3月19日,麦庐园校区当时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只进不出。下午,麦庐园突发多起网络报修,由于麦庐园只有党员甘强同志1人在校,他来回从楼上跑到楼下进行排查,应急为学生解决上网问题十来起。为找出根本原因,甘强同志出入空间陕小的弱电间,逐步巡查,最终发现光纤立即向麦庐园校区负责人许波同志汇报,共同寻找解决办法。在协调多方资源后,终于在20日完成光纤修复,保障了学生正常上网课。

  优化网络保教学,守土尽责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中心党员干部们坚守岗位,时监控学校出口流量,发现异常,调整出口路由。流量监控中发现麦庐园4栋学生宿舍出口带宽跑满,蛟桥园与麦庐园的干部党员通过网络召开视频会议交流讨论解决栋楼堵点问题方案,并立刻实施改造,学生上网课速度得到明显改善。自学校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党员先锋队解决网络故障报修69件,优化麦庐园学生宿舍1栋上网环境,带宽从1000M提高到2000M保障了线上教学的网络带宽。

  核酸采样一个不能少,老党员重任在肩

  针对特殊人群,我单位有位同志,因长期患精神疾病,由中心老党员符强同志肩负着通知、陪同该同事三次核酸采样工作,中心做到不漏一人,全部参加了三次核酸采样检测。同时要求全体职工坚决服从配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实验教学不停摆,多措并举保平台

  为确保疫情下的实验室教学任务正常完成,在中心副主任吴志斌的带领下,组织各校区实验室管理科室、教学助管保障实验室安全与卫生,符合防疫要求;督促实验教学建设科查阅课表,积极协调任课教师,鼓励线上教学;与物业进行沟通,确保开放实验室按需开放;督促数字化资源管理科与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平台运营公司积极沟通,保障网络教学平台安全稳定,维护线上与线下教学活动正常。及时发布《关于暂停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固定电话服务的通知》和《关于临时开放部份实验室供教师开展实验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为有需要的教师提供开放实验室进行线上教学。各科室人员积极关注QQ、微信等工作群,确保师生有问题及时回复、沟通、解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