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精心准备 无声切换

【发布时间:2022-04-04 21:01:14】 【访问量:

 2022330日零时,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数据库顺利完成系统迁移工作,并正式上线,整个切换过程平稳有序,标志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优化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系统数据库切换,是将认证数据库从原有实体服务器整体迁移到我校超融合虚拟服务器中。原有实体服务器已使用超过15年,系统老旧,性能老化,稳定性差,故障率高,是我校智慧校园信息系统的一个隐藏故障点。中心领导班子对此次切换工作高度重视,认为认证数据库的迁移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提出了“务必准备充分,将影响降至最小”的要求指示

  本次迁移切换克服了诸多难点:

  难度高:为保证我校疫情期间网络和各大服务系统的稳定,切换必须实现无感知,认证业务在切换期间不中断;

  限制多:此次涉及多系统联动、数据同步、网络切换等多种因素,切换过程不能中断;

  牵涉广:切换涉及我校所有系统的登录和网络用户的认证登录;

  跨度大:新老设备转换、新老系统版本的跨度均特别大,为保持数据一致性和完整的升级难度大。

  为确保系统迁移切换顺利上线,智慧校园管理中心充分发挥信息化应用领先优势,联合多科室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对此次切换进行技术论证,从平台搭建、网络设置、切换方案、异常预案和实施步骤进行精心测算,对关键数据迁移环节进行反复测试、演练。通过中心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科与相关科室以及第三方工程师们共同努力,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最终完成切换上线运行。

  系统迁移切换后已在12小时内顺利通过了切换上线、认证高峰和数据交换等三大关键点的考验。系统成功迁移上线,进一步保障了我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网络通畅和各大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