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15:17:2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教学环境。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实验室及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赣教高办函[2022]2号)以及《关于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醒》文件精神,2022年6月10日上午,智慧校园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清雷、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樊明、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喻冬冬,以及智慧校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志斌、实验教学建设科科长黄玉波等,结合各责任部门3月份提交的实验室自查自纠报告的落实情况,对蛟桥园、麦庐园校区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大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各学院实验室总体安全状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实验室灭火器数量不足、灭火器过期、插座老化、大功率电器(空调等)周围30cm范围内存在易燃杂物、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未填写、墙体渗水、防静电地板破损等问题。同时,受疫情影响,部分实验室未开放线下教学使用,存在空气霉味、灰尘较多等问题,甚至于某实验室空调后出现稻草鸟窝,请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务必定期开门开窗透气,做好卫生清扫。

  在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各责任部门分管负责人或亲临检查现场,或通过电话安排现场实验室管理人员,配合检查,如艺术学院副院长黄志明、旅程学院副院长殷乾亮、人文学院曾献飞、信息学院杨波等。针对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与各实验室负责人员进行了交待,务必向分管领导反映并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灭火器的问题,务必请实验室负责人员尽快统计数量,向物业反映,再向保卫处申请配备。

  通过此次检查,再一次督促了我校实验室管理部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视,提高整体安全意识,为师生提供更好更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