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领导来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1 09:31:56】 【访问量:

  9月28日,江西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高建斌,等保通报科副科长熊循恩应邀来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副校长李春根出席讲座,智慧校园管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相关学院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智慧校园管理中心主任黄茂军主持。

  李春根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表示欢迎,感谢两位专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到学校指导网络安全工作。他指出,我们面临的安全威胁,日常大量发生的不是来自海上、陆地、领空、太空,而是来自被称为第五疆域的网络空间。学校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保障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要向网安总队专家多学习多请教。

  高建斌通过列举近期发生的大量网络安全热点事件,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进行分析。他分别从网络政治安全、网络秩序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及网络空间安全四个方面阐述了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他系统梳理了江西省高校网络安全存在的风险点,并针对校园网络安全风险点分享了如何加强校园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具体做法。熊循恩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就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网络安全事件预警研判、通报处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网络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提升我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也有更为清醒的认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