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2022级新生“人脸识别”核验工作胜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24 15:55:07】 【访问量:

  根据教育厅及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学校每年十月份都要对新生开展“人脸识别”身份核验工作。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中心工作安排,10月22日、23日两天完成5200余名新生核验,已完成86%的新生验证,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科为此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

  为了保障2022级新生人脸核验顺利进行,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科提前规划靠前部署,新生入校后立即对“人脸识别”核验设备进行细致调试,了解“人脸识别”核验设备工作机理,完成了人脸数据的初始化工作。最后经过与技术公司反复沟通测试,核验设备系统准备就绪,并制定现场应急预案。

  正式验证前,为确保人脸核验万无一失,规划科多次组织了实战场景测试,先后组织多批新生来参与设备测试,于1021日完成核验场地设备部署,并现场对学生志愿者和新生代表开展现场培训工作。

培训会现场指导

  1022日,2022级新生“人脸识别”核验工作第一站在蛟桥园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科室老师全程现场保障,对同学们在核验中情况进行指导,提高新生人脸核验的通过率一天时间,蛟桥园2600多名新生全部顺利通过了人脸核验。

  蛟桥校区核验现场

  1023日,麦庐园新生核验在南区大学生服务中心进行,技术支持组借鉴前一天的核验经验,人脸核验现场组织更为井然有序完成麦庐园大部分学院新生的验证工作,剩余三个学院将于本周末完成


  麦庐校区核验现场

     针对此次新生人脸核验工作,规划建设科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系统不熟悉等困难,积极主动学习作为,摸索出一套有效的工作方法,本着对学校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提升服务,磨炼技术,将系统的人脸核验失败率由去年的12%下降到4%大大提高了验证效率,圆满完成新生人脸核验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