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与教学环境巡查

【发布时间:2023-03-01 10:57:59】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按照教育部近日发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科信厅函〔2023〕5号)要求,2023年2月27日上午,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清雷、副主任吴志斌以及实验教学建设科科长黄玉波一行,对中心所辖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巡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教学环境是否整洁舒适、教学设备是否运行正常等。

  通过巡查,总体来看,中心所辖的实验室设备完好,未发现大的安全隐患问题,教学环境总体优良。对于一些细节问题,如:破损桌椅、窗帘挂钩脱落等,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即时处理;对于涉及强电、灭火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维修或更换。

  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加强日常安全自检,重点加强防火、防漏电、防水的意识,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视,提高整体安全意识,要求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师生提供更好更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