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暖春三月学雷锋 服务师生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3-04-01 11:20:16】 【访问量:

  雷锋,是一滴水、一颗钉、一座丰碑;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成效,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智慧助老”志愿者在行动

  智慧校园管理中心支坚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雷锋活动与平时工作紧密结合,支部党员志愿们的精心准备,凝聚力,3月23,中心党支部联合老干处、校老年科协分别桥园北区学术报告厅青山园离退活动室开展了离退老同志“智慧生活”助老公益行活动党总支书记肖清雷在活动开始前发表讲话,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校老科协一道,持续做好“智慧助老”智能手机使用的讲解、辅导等各项工作,竭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融入智能时代、乐享智慧生活提供服务

  随后党员志愿者付晟森以“智慧助老、赋能银龄”为题,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详细介绍了“智慧江财”小程序下载使用的方法技巧各种功能,为老同志打开了“智慧江财”的大门,引领老同志进入了“智慧江财”的生活打开“智慧江财”,老同志可以通过“学校公文”“行政通告”等,了解学校的方针政策、大事小情;通过“网费充值”“电费充值”“后勤报修”“体检报告”等,尽享便捷的智慧校园生活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围绕“智慧江财”、微信、支付宝、高德地图等常用手机小程序、APP的安装使用,开展了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内容涵盖了社交、出行、消费、就医、办事、反诈等智能手机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通过“智慧助老”公益行活动切实为老同志解决了融入智能时代的一些常见问题,同时也得到了老同志们的认可和称赞。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老同志困惑、办实事好事。

  “失卡招领”服务新举措

  校园卡是每位师生在校期间的身份象征,在学校食堂、医院、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经常有被师生拾到一些未认领的校园卡。减少师生丢卡带来的烦恼支部开展“失卡招领服务活动,通过智慧江财移动门户点对点发送认领信息遗失校园回到师生手里失卡招领”服务搭起了拾到卡与师生的桥梁,让广大师生及时遗失校园卡,解决烦心事。

  师生利益无小事,弘扬雷锋精神、勇当先峰模范,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切实帮助广大师生解决身边的一些小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网信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