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智慧校园管理中心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10:30:32】 【访问量: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智慧校园管理中心第二教工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7月6日下午在902会议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学习与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冬风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学习与研讨活动。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全体党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展研讨党员同志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用中国道理总结好中国经验,把中国经验提升为中国理论,构筑中华文化新气象,激扬中华文明新活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全新局面提供强大正能量,信心百倍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到如何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行了探讨

  最后总支书记肖清雷发言:我们国家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了,国家富足了,文化自信更有底气了。回望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有卧薪尝胆的能人志士、精忠报国的岳飞、高风亮节的文天——等等中华文化经典,为我们提供了磅礴的精神力量,成为唯一没断代的世界文化。中华文化是开放包容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中华文化的“世界大同”的相通之处,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共识,是全球治理体系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通过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激扬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展现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我们一定能够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在文化的繁荣兴盛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中心工作实际出发,服务好智慧校园建设,为百年江财增添光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