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学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19:04:50】 【访问量:

  2023912上午,江西省教育厅举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动员会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线上会议按照分管校领导要求,智慧校园管理中心组织校各部门实验室管理人员积极参加会议。在桥园南区0501实验室,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克智慧校园管理中心书记肖清雷、副主任吴志斌以及校属各部门实验室管理人员近30人集中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处副处长陈宗文主持。处长朱程红指出,各高校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对待整改工作,处理好安全隐患。南昌大学万凡介绍安排了43所本科院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安排和要求;北京交通大学曲永政对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规范进行了解读,指出学校应该制定实验室用电用火安全管理制度;南昌大学胡昱对高校危化品(管制类)安全管理和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介绍。

  会议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涉及到大量的风险防控,且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将产生深远的社会影响。实验室安全,不仅是听到、看到、知道,是需要真正做到。要做好实验室风险防控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七个主体责任,建立“三级”安全联动责任体系,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能让局部风险变为系统性风险。会议还强调了其他实验室安全相关事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