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学校举行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4 16:00:06】 【访问量:

  9月12日下午,2023年江西财经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仪式并宣布2023年江西财经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保卫处、智慧校园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校属各单位网络安全员、综治联络员、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智慧校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剑主持。

  9月11日至18日,我校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组织参加网络安全云展览等多种形式,将网络安全宣传带到师生身边。

  李春根指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契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目前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如网络病毒、黑客攻击、电信诈骗等,对社会造成极大危害。广大师生要提高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不明身份信息,不随意泄露自己个人信息,合理使用、妥善管理密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谣言和信息。同时,我们也要互相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网络数据安全责任制度和网络数据安全保护机制,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和社会安宁。

  智慧校园管理中心主任黄茂军介绍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学生代表龚琎哲宣读了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江西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四级调研员潘祥辉作关于校园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案例分析及防范专题讲座,通过各种现实案例讲述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基本态势,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事件造成的危害,并总结了各种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护技能。专题讲座内容与我们每个人的网络生活息息相关,讲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会师生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9月11日至18日,我校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组织参加网络安全云展览等多种形式,将网络安全宣传带到师生身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