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加强各部门网站系统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1 00:00:00】 【访问量:


  

校属各部门:

寒假期间是网络攻击和黑客频繁活动高发期,我校各部门网站系统面临网络安全风险加大,根据教育部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和省教育厅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要求,为了进一步规范校园网站管理,加强我校各部门网站的安全运行,规范各部门网站管理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网站的责任人和管理人,管理人应定期对网站进行检查,使用单独服务器的单位应定期查看服务器和网站日志,堵塞系统和网站漏洞,提高网站安全水平;

2、各部门要加强对网站的管理,定期对网站系统进行备份,尤其是放假前做一次系统全备份,备份文件不能与现有系统存放在一起。

3、各部门要严格要求网站的设计制作单位(人)提高技术手段,督促其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进行网站设计制作,避免使用过时网站开发技术,对于使用了开源代码的单位要求网站设计制作单位对开源代码进行修补再使用,并签订网站设计制作合同和安全保证合同,督促其加强网站安全建设;

4、对于网站部署在独立的服务器上的单位,单位的技术人员应对服务器的安全和权限做严格的限制,完整地安装系统补丁,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并对开放的端口进行严格控制,安装和启用相应的防火墙,并实施其它必要的安全措施;

6、对需要重新建设网站部门建议使用学校CMS网站群系统,系统安全可以得到充分保证。

6、对存在漏洞的网站部门,如无技术力量进行修复,建议将网站迁移到学校CMS网站群系统。

7、从201711日起,上级部门通报网站出现安全漏洞并要求整改的文件将抄告给学校保卫处。

8、一经发现网站安全问题,及时向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报告。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网络信息安全设备的投入和购买力度,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和手段,进一步提高网络信息安全能力。同时,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也将为各部门提供网站安全解答和技术咨询指导,协助各部门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

联系电话:0791-83816937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17.1.12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