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防控进行时!网管中心多措并举,助力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17:01:51】 【访问量: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密集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型肺炎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江西财经大学192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等多项文件和通知。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动作为,学习贯彻,提前谋划,严格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措施及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我校师生线上教学、网络体验和身体健康。

  一、微信支付充网费。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推动学校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梳理中心开学工作,细化流程,对可能产生人员聚集的情况进行分析排查,针对排查的情况,制定方案,发挥网络中心技术优势,实现最大程度的信息化、自动化、智慧化。经过排查,网费充值采用是校园卡自助式现场操作方式,开学可能会产生排队聚集情况。中心立刻组织相关技术骨干力量进行多次调研、讨论、设计方案,经多天调测,221日开通了网费线上充值功能。希望在现疫情之下,为在校师生带来方便,做到“不出门、少出门”。目前只支持微信支付,其它方式(如支付宝、银联)我们将加大技术对接力度,为师生提供更方便的移动支付功能。

  二、视屏会议畅办公。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种积极措施,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为隔离病毒,不隔离工作,做到工作运转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网络视频会议成为学校各部门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绝佳工作方式。网络中心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春节假期期间,中心领导组织技术骨干及党员力量,对市场多种视频会议软硬件进行充分调研和测试,其中包括腾讯会议、移动云视讯、小鱼易联、阿里钉钉、华为welink、学习强国、Zoom等多款会议软件,制作《疫情之下,线上会议如何开展》等推文,阅读量已达2000多人次。

  三、稳定网络保教学。为了保障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学校线上教学正常运行,网管中心制定《江西财经大学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应急方案》,成立工作小组,中心两位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实行双组长制。2 月9日起,中心逐步开始工作部署,组建江西财经大学线上教学网络保障组工作qq群(群号:770323590),排除服务器存储隐患,提前做好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缓存服务器和代理服务器的检查工作和统一身份认证服务器扩容工作,配合教务处和实践教学中心进行线上教学压力测试,监控出口带宽、核心网络设备、服务器带宽、服务器交换机和统一身份认证服务的性能,确保网络环境符合线上教学要求。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