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让我们一起共练八段锦养出好身体

【发布时间:2020-03-08 08:05:23】 【访问量:

  当前,为了防控疫情、确保师生安全,学校延迟开学!由于隔离,老师们整天闷在房间,身体长期处于闲置状态,不仅免疫力会降低,还有损身心健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为了抗击疫情,提高全校职工身体素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网上培训班。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王瑞玲老师网上讲授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

  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以人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要素的民族传统运动方法。国体版八段锦因为简化后在于推广大大削弱了传统套路的原有功能和作用,降低了其原有的疗病健身效果。为了适合教师职业特点,使广大老师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消除病痛,王瑞玲老师长期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带领老师修炼传统套路的八段锦。由于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有些老师不能参加。此次校工会组织的网上培训为大家创造了条件,使广大老师在家就能学习。在培训中王瑞玲老师通过仔细讲解,耐心演示,让参加培训的老师完全领悟八段锦的精髓。传统套路的八段锦通过补气,使“气达四梢”改善了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提高全身各器官的新陈代谢水平。通过活血,“以气运身”增强了血管壁的弹性和血流循环,改善心肌的血流分布,使心肌利用氧的能力得到提高。通过抻筋拔骨,提高内劲,促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延缓了骨骼的衰老过程。通过滋养神经,提高了骨髓的造血功能。经过学习使每个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能充分掌握这套能够防病强身的传统功法。

  此次活动得到校工会主席黄泽友的大力支持。培训通知一发,就得到广大教工的积极参与,当天就有96位老师报名,截至32日,就有174位老师参加了学习。通过培训,使大家认识到“求人不如求己,你才是你自己身体最好的医生”。要想养生,就要锻炼!王瑞玲老师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江财抗疫健康大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夜奋战救治患者。我们作为国家的一份子,虽不能冲在抗战第一线,但也应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家中通过学习八段锦,提高自身免疫力,搞好网上教学,便是我们为国家做贡献的一种方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图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王瑞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