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综治>>
  党群综治

发挥专业技术优势 展示抗疫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08 09:13:52】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迅速响应,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江财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学校疫情期间信息化服务和技术保障工作,胡丽平同志作为中心少有的女技术骨干,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助力战

  精心保障业务,主动服务暖人心

  胡丽平的一个主要工作是技术保障本科学分制教务系统、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信息门户等核心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为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做好业务系统的技术运维工作,胡丽平工作方式发生了全面的改变。为不影响正常的网上教学活动,她变被动为主动,每天早上7点、中午12点、晚上22点在家远程登录承载信息服务门户、统一身份认证、数据交换平台、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等业务系统的近10台服务器,进行例行服务器和软件的检查与维护,监控并记录报告运行状态,保障各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

  在几个面向老师服务的QQ群,胡丽平经常在线解答师生遇到的日常使用问题和突发问题。胡老师,我登录不了系统,补考报名报不了,很着急!胡老师,有个转专业学生的学籍信息有问题,麻烦帮忙核对一下胡老师,有个班设置班主任信息,下拉列表出不来老师,麻烦帮我看下什么原因?胡老师,怎么激活信息门户的密码?”“胡老师,毕业资格审核,需要用到老系统查看教学计划,能帮忙看下吗?”…….

  胡丽平这种有求必应、热心解答、及时处理的工作态度和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牛,果然是专业滴。感觉没有你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哈哈!”

  为师生办实事,硬核服务贴人心

  作为一名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资深的软件技术骨干,中心技术人员集体攻关测试或部署软件系统时,胡丽平老师也是硬核成员。抗期间,她作为技术团队成员,共同对华为Welink、腾讯会议、钉钉、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多款主流视频会议系统和课程直播平台进行对比测试,根据需要提供线上培训和技术支持,为学校开展远程办公和在线教学提供了便利。学校延期开学期间,网络办公、线上教学VPN系统成为了广大师生远程访问校内应用的主要方式。胡丽平老师和科室其他老师每天电话、微信、QQ多种方式,与VPN厂商沟通协调疫情期间免费增加用户并发数、深入调研WebVPN部署上线技术方案,解决师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老师和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校外访问学术资源急剧增长的需求,胡丽平老师参与部署CARSI联盟认证服务器工作,有力配合图书馆快速推出学术资源访问服务。胡丽平老师和科室老师一道,多次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ARSI联盟和中国知网技术人员举行视频会议,沟通协调技术方案,测试对接认证服务可用性与稳定性,最终顺利实现了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与CARSI联盟认证平台的对接,使我校师生无需下载插件和进行繁琐设置,无需使用VPN即可在校外访问中国知网等支持CARSI认证的各类学术资源。此项工作得到了邓辉副校长的高度评价:服务师生,行动迅速,成效显著,必须点赞!

  护航疫情填报,精细服务聚人心

  针对广大师生疫情状态信息采集难,汇总统计工作量大等问题,中心配合党办校办、校医院等部门短时间推出了疫情防控排查系统。但保障教师和各类学生数据的精准,是疫情填报采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工作难点。胡丽平老师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不畏困难,不怕繁琐,始终秉承精益求精的态度,前后经历半个月时间,参加核查与整理人事系统、学工系统数据完整性,核查两万多本科生的学籍异动情况,梳理和完善人事系统、学工系统的数据交换流程等工作,确保疫情填报系统人员数据的准确无误。通过此次数据核实和梳理,中心为学校和上级部门精准掌握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等相关情况提供及时、可靠、准确的数据。

  战“疫”期间,胡丽平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全方位开展信息化保障服务,用行动践行“不跑一段路、不推一扇门”的信息化建设理念,认真把信息化服务落到实处,在非常时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