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党群综治 | 实验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抗疫全胜的路上 软件技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10:47:35】 【访问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发生多日,控制疫情扩散、维护共同家园,需要联防联治、同心协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江西财经大学的每一位师生都肩负着疫情防控的责任!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软件技术部作为学校信息化的中坚力量,对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责无旁待。

  新春初始,面对疫情,学校各部门首项工作就是疫情填报工作,最初由各部门通过excel汇总后交校医院,再上报校党委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整个流程没有系统支撑,费时费力。中心领导组织技术力量对校外填报系统进行测试评估,发现与财大的需求相差很大,决定由“智慧江财”项目小组自主开发。软件技术部张鹏老师与开发小组加班加点,一周推出疫情填报系统,自216上线以来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软件技术部各成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各阶段所完成的工作大体如下:

  第一个阶段,师生疫情填报阶段,科室成员每天需要对上一日师生填报的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分析,每天上午,张鹏老师负责将数据导入数据库,魏伟华老师负责生成《每信息填报通报》,包括老师、本科生、研究生,统计各部门的填报率并发疫情防控QQ群进行通报;为方便学工处对本科生疫情填报进行督促,每天需要统计本科生各学院各年级各班的签到情况,从16级到19级共四百五十多个班。付晟森老师负责生成《每日异常情况报告》,包含体温异常、新冠症状异常、人员返校情况和填报次数偏少人员等内容;还将完成《每日信息填报情况总体报告》,包含居住地所在位置情况汇总、疫情防排查系统数据分析总体情况、现居住地在湖北本科学生分布情况分析、现居住地在湖北研究生分布情况分析等,并上报校党委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科室成员从周一到周日,坐在电脑面前一坐一上午,天天如此,为了抗疫无怨无悔。

  第二个阶段,学生返校准备阶段,应教育厅要求,签到返校统一使用“支付宝小程序-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校园防疫”来完成。系统切换,首先需要进行数据导入,张鹏老师梳理师生基础数据,统一上报至教育厅,胜利完成系统的切换。由于厅里系统无法推送数据到学校数据库,科室成员除了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还需要从后台管理中下载excel文件,再导入本地数据库。

  第三个阶段,511日开始学生返校阶段,配合校办王智明副主任导出学生返校数据,排查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学生、导出学生返校时间及乘坐工具做好接车准备。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软件技术部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发挥信息化在辅助疫情研判、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的支持作用,借用习近平主席的话“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软件技术部在“抗疫全胜的路上”行动着,为最后的成功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努力!


魏伟华  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江西财经大学智慧校园管理中心